安诗茶

我是街上的游魂 你是嗅到我的人

贩梦屋(二)

      或许,小巴的父亲老巴曾经告诉过他,女人并不是一种可爱的动物,所以有多远躲多远。

  “时肆!为什么那个花猪一直躲着我。他有异性恐惧症?”

    “没有啊,他看见好看的母哈士奇从来是向上扑的。”

   初安琪翻了个白眼,一步一步逼近小巴,小巴趴倒在地上,举起爪子立马就捂住了眼睛。初安琪蹲在地板上,神色严肃,“花猪你以为蒙住眼睛,我就看不见你了?”

    时肆低头翻看着报纸,发出轻笑:“或许,你给他喂五斤鸡脯肉,他就接受你了。”

    中午,初安琪果真买了五斤鸡胸脯。然后拎着装鸡胸脯的袋子在小巴面前不停的晃悠。

    “花猪,你以后跟着我混,这肉就是你的。”

   小巴看了一眼初安琪,然后居然走开了。正当时肆感叹原来小巴如此有骨气的时候,小巴走到一边打了几个喷嚏,然后喜悦的回到初安琪身前乖乖的坐下了。

  “真是狗大不中留!”

    

   初安琪,拍拍手然后走到时肆身边,一边打开给自己和时肆准备的午饭,一边说:“林先生他妻子醒了吗?”

  “醒了。”时肆接过盒饭和筷子,“她今早来过一次。”

  “来这?买林泽的梦?”

   时肆笑着摇摇头,“向我道谢,她说为了林泽,她会好好活着。”

  初安琪扒了几口碗里的饭菜,她想,有人愿意用残缺的生命换一个完整的梦,有人愿意用完整的生命换一个残缺的梦。     

  初安琪吃完饭,抱着笔记本电脑盘腿坐在沙发上赶稿子,主编要求她在今天内交出这周的影评文稿。

  时肆在书桌前整理客户的信息还有贩梦的记录,可突然间传来的抽泣声打断了他,他走到客厅发现初安琪正抱着电脑一脸梨花带雨。他抽出几张纸巾递给她,也没说话,坐在她的身边看着电脑屏幕上内容。

  电影《忠犬八公》的电影封面,影评的标题是:“等你的十年,是它的一生。”

  初安琪刚刚看完了电影,敲着键盘写影评,奈何眼泪止不住的流。

  “生与死的距离,对于一条狗来说,它无法参透,它只相信,他的主人会回来。 它的生命如一注流水,一点一点在车站的青石台上年复一年地流逝。作为一只狗,它有它的原则,不离不弃,不论生老病死。它卧在那里,十年,透彻成一种风景。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”

  “时肆,狗会做梦吗?”

  “也许吧。”

  时肆将自己手里的贩梦记录翻开递给她,初安琪擦掉眼泪把电脑放到一边,认真看着记录上的信息。有一个小男孩用一年的生命向时肆买了一只金毛的梦。但是,初安琪却发现交易金额,是零。她有些诧异,看向时肆。

     “没事的,一年而已,我会想办法补上。”

  时间是昨天晚上。

  小男孩站在贩梦屋外,悄悄向里面探了个头。

   “小朋友,有事吗?”时肆柔声说。

  男孩知道时肆发现了自己,就走到了时肆的身前,刚好到他的腰。时肆俯身蹲下来,看着男孩通红的眼睛。把他抱起,放到了双腿上。

  “告诉哥哥,发什么了。”

  “哥哥,你可以卖我大毛的梦吗?”男孩板着指头数,“妈妈说我可以活八十年,那我可以分一,二......十二,二十四年,我分好多年生命给它。”

  从男孩小时候,父母工作就很忙,大毛就一直陪着他。男孩三岁的时候,掉到家里的泳池,大毛把他拖上了岸。四岁的时候,男孩在公园的小路遇到蛇,大毛衔起蛇就跑。五岁的时候,被大孩子欺负,大毛竖起了鬃毛将男孩护到了身后。 

  男孩出生时,大毛正值壮年。而现在,男孩七岁,大毛却已经七十多岁了。

  时肆轻轻揉了揉男孩的脑袋,“哥哥怎么舍得让你少活一年,大毛的梦我送给你。” 

      他转身上了旋转木梯,从二层阁楼取来了大毛的梦,放到男孩手中。“记住拿好。”

     “谢谢哥哥。”男孩朝时肆挥挥手然后一路小跑回到家。

      大毛窝在沙发旁的毯子上,闭着眼,微微喘息着,身体在发抖。

      它已经很久不喜欢动了,每天吃的东西也很少,哪怕连站起来对它都不再是件容易的事。

      男孩前几天发现,大毛晚上睡觉的时候,会抽搐,会低声呜咽,会摇爪子。 

      他不知道大毛发生了什么,但是觉得大毛一定很难过。男孩俯身轻轻抱住了大毛,“大毛,你是我的英雄。”然后男孩躺在了摊子上,拔开了玻璃瓶的木塞,进入了大毛的梦。

      梦里没有颜色,或者说颜色很少,大多是黑白的。

      几声狗的吠叫从身后传来,男孩看见眼前的画面不由得害怕起来,向后退了几步,然后栽倒在地上。他面前是一只很大很大的狼狗,是大毛的两倍大。张着血盆大口,露出尖尖的牙齿,不断咆哮。

      大毛在梦里也老了,它忍着身体的疼痛挡在了男孩身前。危难当头,我护你。

      大毛回头看了一眼男孩,转头猛的向大狼狗扑过去。看中了大狼狗的脖子,不顾一切的咬,但却徒劳无功。

      狼狗比它大,当大毛扑上去的时候,总受到他牙齿的阻挡。大毛的嘴巴破裂,鲜血直流。右前腿被狼狗咬住,只听咔嚓一声,腿骨碎了。

      大毛从半空中跌下来,痛苦不堪,胸腔里充斥着血腥味。它艰难的用三条腿站了起来,支撑着身体,一动不动的站在男孩身前。

      男孩哭喊着叫大毛的名字,小时候,大毛总是自己的英雄,拼了命都要保护自己。这次,他要保护大毛。他走到大毛前面,张开双臂。

      “不许伤害大毛……”

      男孩隐约中感觉有人晃自己的手臂,他睁开眼。

      大毛正睡意朦胧的眨巴着眼睛,用舌头*着自己的脸。

      男孩呵呵的笑,抱着大毛在地毯上打了一个滚,“大毛,我们赢了。”

      几天后,大毛死了。静静地卧在男孩身边,眼睛看着男孩,怎么都不愿离开。最后,男孩看着它缓缓闭上了眼,妈妈说它累了,想睡了。但是他知道,它永远不会醒了。

      在大毛离开的那天,男孩来到了贩梦屋。时肆和初安琪注意到,他的脖子上有一根红绳,系着一颗狗的犬牙。

      他小小的手在时肆面前摊开,“哥哥,大毛的牙齿送给你。”

       时肆轻轻的点头,用手臂环抱住他。

      “记住,我们不该忘记爱过的每一个人。”时肆告诉他。

      大毛做了男孩一辈子的英雄,而在梦里,男孩也做了一次大毛的英雄。

      初安琪记得以前自己说用生命买梦的都是疯子,现在她明白,他们都是勇士,是英雄,是至情至性的人。愿意交付出自己最珍贵的东西,愿意用生命去守护自己最爱的人。

      如果想爱,就不要吝啬自己的感情,无畏的爱一场。也许,有一天他们就再也回不来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安诗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